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二级认证师范类专业线上摸底调研专家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22-12-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工作安排,12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第二级认证师范类专业线上摸底调研工作专家见面会。由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任亮教授任组长的专家组以线上形式对我校教育技术、体育教育、物理学、学前教育、生物技术5个专业进行线上摸底调研。校领导朱勇、郭旭涛、兰耀东、杨越冬、孙雪莲、冯瑞银、蒋爱林出席会议,申报专业所在二级院(系)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任亮组长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任亮介绍了专家组全体成员,就此次专业认证考查工作的目的、任务、方式和要求作了简要说明。他强调,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等明确要求的长效机制,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专家组全体成员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把住认证主线、底线,按照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和新技术,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高质量完成此次认证工作,有效促进学校改进教学工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朱勇致欢迎辞

校党委书记朱勇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办好师范专业、振兴教师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必由之路。这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对我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我校师范类专业评建工作中难得的学习和提高机会。学校将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加强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学校教师培养质量。同时,学校也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位专家全面了解学校认证专业的相关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旭涛以《夯实“主线”,守住“底线”,着眼“长线” 全面促进师范类专业建设与发展》为题,从夯实“主线”,全面实现“一践行三学会”认证要求,为区域基础教育培养优质师资;守住“底线”,构建覆盖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全过程的质量监控体系,确保为区域基础教育输送合格师资;着眼长线,不断凝炼师范教育特色与优势,力争为区域基础教育打造师资摇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此次摸底调研,为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把脉问诊,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全校上下将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全面推进师范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为国家和河北省建设高质量的教师教育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教育学院副院长秦文(主持行政工作)、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庆合、物理系副主任李志新、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海华、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刘辉,分别就专业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

线上会谈

专家组将按照线上考查日程安排,通过在线调研、听课看课、深度访谈、座谈交流、问题诊断等方式,查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际状况,依据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对我校五个专业作出判断和评价,形成专家组考查结论建议。(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