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罗振亚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1-16】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 【供稿人:王纪明】

2023年1月16日上午,文法学院邀请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振亚作“寻找开启新诗经典之门的‘钥匙’”线上专题讲座。

罗振亚教授主要从读不懂新诗经典这一热点问题出发,探讨如何帮助读者理解新诗的艺术个性,品味新诗中能体现情绪律动的自由化语言,捕捉诗歌情智化的倾向。通过提出切实可行的新诗经典解读方法,帮助读者贴近新诗经典文本实质,最终把握新诗的思想与艺术精髓。此外,罗振亚教授还结合成功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的经历,介绍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

本次讲座由文法学院主办、科研处协办。我校师生共200余人参会。(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