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信息速递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3-01-11】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 【供稿人:温雅丽】

为提高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水平,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2023年1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中心)举办了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报告会。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项目工程专家熊晓琳教授作了题为《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玉芬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来自秦皇岛市高校、中小学、德育共同体成员单位的30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熊晓琳教授主要围绕“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思考与实践”这一主题,运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从明确定位、夯实基础,把握标准、突出要求,全情投入、精心设计三个方面,为与会教师系统分享了如何上好思政课的经验和做法。熊晓琳教授指出,要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要做到“一二三四五六”,即一颗红心,两条腿走路,追求三讲,突出四个基本要求,做到五位一体,把握教学设计的六个要素。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组织及时,安排合理,受益匪浅,对于讲好思政课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同时对推动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意义。(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